历历长川

「长风正举 我绝川河」

当唐知理看见你和祁煜的结婚照

     一个摸鱼脑洞,是老唐视角的祁煜x你

  全文2.8k,食用愉快~

  

  

  唐知理承认,当自己一觉醒来,发现祁煜往朋友圈里不明不白地丢了张结婚照时,他心里其实是有一点点崩溃的。

  

  他起先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点开那张照片双指拉大再拉大,试图找到一些能够证明这不是他丫的结婚照的证据。

  

  红底的照片,上面一男一女穿着白衣白裙靠在一起,即便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,两人之间的亲密无间也早已溢出屏幕。

  

  他揉了揉刚睡醒尚有些朦胧的双眼,沉默地盯着照片里的两人

  

  ——死死地盯着祁煜。

  

  照片里的男人正是祁煜,他以一种唐知理从未见过的温柔神情望着身旁的少女。

  

  他知道,这便是祁煜一天要提不下八百次的他的“保镖小姐”。

  

  “祁煜你丫的。”

  

  唐知理捏了捏有些酸痛的眉心,终于还是没忍住爆了句粗口。

  

  他知道自己的老板向来不靠谱,可没想到他居然有这么不靠谱——都不事先同他说一声,就默不作声往朋友圈丢了张结婚照,这让他跟那些八卦媒体怎么讲?

  

  得了呗,就算不想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就是那被不着调的恋爱脑老板坑了的冤种打工人。

  

  怎么突然就结婚了啊?

  

  唐知理把手机摁灭丢到一旁,继续躺了下来,双眼望着天花板出神。

  

  

  他记得才在不久之前,自家那个恋爱脑老板还兴冲冲地把他喊来,从衣柜里抱出一摞衣服,一脸心花怒放地问自己穿哪套比较合适。

  

  祁煜说着话时,眼里像是闪着光;唐知理头一回见到自己老板对除艺术以外的事这么上心。

  

  “哦,是什么新的发布会吗?”唐知理一边纳闷怎么还有自己都不知道的新工作,一边好奇祁煜这小子今天怎么对待工作比自己还积极。

  

  “发布会的话,那就……这套吧。”

  

  他望了一眼那堆花花绿绿的衣服,随手指了一件祁煜最常穿的。

  

  “不行不行,这套我穿太多次了,她说不定会看腻。”

  

  祁煜顺着唐知理手指的方向望去,皱着眉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  “她?谁?”唐知理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  “还能是谁?就是我的‘保镖小姐’咯……噢,忘记跟你说了,她答应跟我一起约会了~”祁煜把唐知理选中的那件衣服放到一旁,伸手抽出了一套精心剪裁的西服放到自己身前比了比,“老唐,你看这套怎么样?”

  

  我!的!老!天!

  

  唐知理几乎是呆愣在原地,脑海中只剩下了这四个字。

  

  他极缓慢地把视线移到祁煜的身上,对方伸手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发型,活像一只将要开屏的孔雀。

  

  “不是,你们……这么快的吗?”

  

  唐知理没记错的话,前不久他俩才刚结束第一次旅游回来,而那时连关系都还没确定。

  

  “你不是说……你最近没灵感,想要让她帮你找灵感吗?”唐知理绞尽脑汁斟酌着用词。

  

  “对啊,帮我找灵感,不就可以找个借口去约会吗?”祁煜白了他一眼,“榆木脑袋,怪不得还找不着对象。”

  

  

  唐知理记得,那日祁煜回来之后就兴奋地给他打电话,那时他刚闭上眼没多久就被电话铃声吵醒,忍了好久才没有骂出声。

  

  “老唐,你知道吗?今天我们拉钩了!”电话那头传来祁煜藏不住激动的声音。

  

  “……知道了知道了。”他怎么可能知道,唐知理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  祖宗,你快饶了我吧,我想睡觉。

  

  “我还带她去坐了摩天轮,正好赶上了最后一圈……你知道吗,我们在摩天轮上看了烟花,我还牵了她的手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她的手好软,牵起来的时候我都不敢用力……烟花升空的时候,我悄悄看她的脸,你知道吗,她真的好可爱好漂亮,看烟花的时候眼睛里都在闪着光……”

  

  “……可你不是恐高吗?”唐知理听着听着,觉得有些不对。

  

  对方沉默了一会才回答。“可是我觉得,她应该会喜欢。”

  

  

  唐知理其实早就知道祁煜喜欢她了,很早很早,比他认识那个女孩还要早。

  

  他知道祁煜有个一直喜欢的女孩,他在祁煜因为连续熬夜画画靠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的时候,瞥见过一眼那个女孩的照片。

  

  那张照片正被祁煜捏在手里,哪怕对方已经睡着了,也不难看出照片主人的小心翼翼。

  

  那是一张被偷偷拍下来的照片,照片里的女孩只拍到了侧颜,却仍显得青涩又可爱,和朋友聊天时俏皮的小动作充盈着春日暖阳一般的活力。

  

  蛋糕店的灯光柔柔地撒在女孩的身上,她整个人都像是在发着光。

  

  唐知理知道祁煜为了那个女孩特地跑到她的学校当外聘教授,也知道他为了她做了很多很多的事……他知道他喜欢了对方很久很久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一直没有见面。

  

  也许是在哪里一见钟情吧。唐知理猜想,但为什么一直不和她见面呢?

  

  祁煜没有说,唐知理也不好去问。

  

  只是有一天,祁煜突然没头没尾地给他拍了一尾小红鱼,按他的说法,这是“被她退回来的礼物”。

  

  是终于见面了吗?唐知理心想。

  

  “那礼物怎么又被退回来了呢?”

  

  “她说这小鱼跟着我能活更久,就退回来了……这可是利莫里亚货真价实的焰尾鱼,气死我了!”

  

  电话的那头,被称为“天才艺术家”的祁煜正没好气地冲他抱怨道。

  

  唐知理开着免提,漫不经心地翻着手中的行程表,敷衍地安慰了几句,却见对方忽然沉默下来。

  

  他一愣,正寻思着要不要开口再安慰几句,却听见祁煜的声音忽然变得低落下来,甚至还带了些不易察觉的委屈。

  

  “老唐,她不记得我了,明明我记了她那么多年。”

  

  “我知道她不可能记得我的,但是……

  

  “……我好想她。”

  

  

  唐知理躺在床上,回忆起以前的事,忍不住翻了个身。

  

  不过还好,他们还算是有缘;重逢这种东西,有了第一次,便能有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

  

  所以当他在画廊里见到那女孩的第一眼,就把她认了出来,并且直接让她去找祁煜。

  

  唐知理不知道那女孩自己寻过来是否有祁煜刻意的引导,但好在,他们终于还是又见面了。

  

  于是他便看着那女孩,从祁煜口中连名字都不敢提起的“她”,成为了他专属的“保镖小姐”,也看着祁煜从一个在独处时沉默寡言、感情淡漠的艺术家,变成了一个真正会笑、有血有肉的人。

  

  祁煜就像一块在沙漠里被烈日晒得开裂、被风吹得满是划痕的顽石,被流水抚平了一身的伤疤。

  

  他们也在祁煜暗地里别别扭扭的推动下,走到了如今的关系。

  

  唐知理知道他们能在一起,有多半都是祁煜计划的手笔,但他却也能看得出来,那女孩也是真心爱着祁煜的。

  

  因为不单是祁煜,就连那个女孩本人在谈及他时,眼里也是有光的。

  

  真好,爱情就该是双向奔赴的,他们这样的,也活该在一起。

  

  唐知理躺在床上,心中感叹了一句。

  

  好在老天还是有点良心的,有情人终成眷属咯。

  

  想及此,他翻过身把先前被自己丢到一旁的手机捞过来,想再给自己的恋爱脑老板当一回老实人,在他俩的结婚照底下评论个“9999”。

  

  可谁知唐知理刚打开朋友圈,却看到了底下新增的几条评论。

  

  “什么?大头贴?”唐知理挑眉,瞪大双眼又把这条评论看了一遍。

  

  “祁煜,你妈的……”

  

  果然是自己没睡醒出现幻觉了,唐知理把手机一关往床头柜上一抛,决定躺下来再睡一会儿。

  

评论(72)

热度(5342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